您好, 楚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无锡警方称致吴斌死亡卡车司机不担刑责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无锡警方称致吴斌死亡卡车司机不担刑责

    日期:2014-12-27 人气:1773 次

    无锡市公安局11日召开“5.29”事故调查新闻发布会,宣布事故原因已调查清楚,无锡警方6日凌晨在江西宜春成功找到车牌号为“赣C-G0981”肇事卡车,该车的拖挂车“赣C-E776”挂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曾在6月1日更换过车辆左侧一只制动鼓,嫌疑重大。

    无锡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杜荣良介绍,“5.29”事故发生后,无锡警方迅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6月4日,警方根据初步调查情况,确认击中吴斌的金属块系车辆制动毂残片,为查明肇事车辆,无锡警方收集了锡宜高速、宁杭高速、沪宁高速等20余个收费站、服务区和高速路面共50多个小时的视频资料,梳理出单位时间段内有可能经过事发路段的相关车辆3000余辆。

    经过细致核查甄别,警方筛选出9辆嫌疑车辆,在多方努力下,调查组将嫌疑车辆范围缩小至3辆,并组织民警分赴安徽、浙江、江西逐一见底,嫌疑车辆“赣C-G0981”6日在江西被警方查获。

    无锡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对吴斌所驾驶车辆中提取的制动鼓残片与查获货车制动鼓、轮毂进行对比后,确认两者断离面结合自然、互相吻合,构成同一认定的客观依据。因此,无锡警方认定车牌号为“赣C-G0981”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所牵引的“赣C-E776”挂重型仓栅式半挂车为无锡“5.29”事故肇事车辆。

    警方介绍,找到卡车司机赵某时,其并不知情。赵某称,当时车辆途经沪宜高速阳山段时,自己不知道制动毂损坏甩出残片伤人,当时并未感觉到异样,直到车辆抵达宜春送修理厂后,维修人员才发现这个问题。

    是否“问罪”肇事车辆司机亦是今日发布会上的热点,无锡警方回应,由于该事故属于意外,事发时肇事车辆司机赵某并无过错,因此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5月29日中午,沪宜高速阳山段发生一起事故,突飞而至的金属块击穿长途客车前挡风玻璃,致驾驶员吴斌重伤死亡。事发时,吴斌强忍痛苦,完成了紧急刹车、靠边停车、预警等一系列动作,挽救了当时车上24名乘客的生命。因伤势严重,吴斌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其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为世人所知,被誉为中国“最美司机”。


    上一条: 暂无 下一条:油罐车(流动加油车)上牌
    在线留言 15826757718(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