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楚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汽车百科之:CNG气瓶

    日期:2021-10-08 人气:13440 次
    CNG气瓶 CNG供给系统是在原有的原型车单一供油系统不变的基础上,加装的一套使用压缩天然气(CNG)作为燃烧原料的装臵,加装后车辆的动力性能减低不大于5%,排放远优于欧Ⅱ标准(达到欧Ⅲ标准)的限值,而且加装后车辆的驾驶特性与加装前无异。

    1、系统组成

    CNG供给系统由储气供气、减压、控制三部分组成

    储气供气部分

    储气供气部分是指储存CNG的装臵,主要由储气瓶、高压电磁阀、压力表、加气嘴、高压管路组成。

    减压部分

    减压部分是指将压缩天然气(CNG)减至适合发动机工作的压力,并通过一系列装臵将CNG提供给发动机燃烧的系列装臵,主要由减压器、低压管路组成。

    控制部分

    控制部分是指根据用户需求随时切换燃料,并能根据发动机工况调整CNG供给量的装臵,主要由转换开关、ECU电子控制单元、燃油及CNG电磁阀、喷射阀共轨及相关线束组成。

    2、系统性能特点

    1)整套系统的生产、安装均符合QC/T247—1998标准;

    2)整套系统由分总成组成每个总成出厂进行分总成检验,便于整车安装检验;

    3)整套系统多处加装了安全装臵,提高了整车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4)系统操作简单,便于维修,具有良好的互换性;

    5)系统为日常免维护产品。

    3、燃气供给系统主要零部件结构及功能

    1)高压气瓶

    汽车用压缩天然气钢瓶按照GB17258进行设计、制造与验收,要求充装符合GB18047-2001《车用压缩天然气》气质标准的天然气。

    2)喷射阀及共轨

    燃气喷嘴数量等同于发动机气缸数量,装于燃气喷嘴导轨内部,CNG(气态)经过减压器流至燃气导轨,并到达燃气喷嘴。燃气经喷嘴通过发动机进气气管进入发动机,燃气喷嘴的开启及关闭受ECU电控单元的控制。

    3)减压器

    减压器具有减压、衡压、加热和供气量调节等功能。减压器是燃气供给系统的关键部件。它由减压阀、电磁阀、怠速调节装臵等组成。CNG的降压过程是一个吸热过程,所以减压器上装有使用发动机循环水加热的水道。

    4)ECU电控单元

    ECU电控单元具有自诊断及自适应功能,在监测发动机工作状况后,根据车辆行驶要求提供适合的燃料供给的装臵,其工作温度为:-40℃--100℃,并具有可用PC机编程的功能。

    5)转换开关

    转换开关的主要功能是进行油气转换、气量显示、启动方式的选择。


    上一条: 暂无 下一条:油罐车(流动加油车)上牌
    在线留言 15826757718(微信同号)